桃源戶外
首頁 》 知識小學堂 》 自動充氣睡墊-全身型

自動充氣睡墊-全身型

如何充氣:

將睡墊攤平,逆時鐘方向打開充氣孔,睡墊即自動充氣。約5~15分鐘,氣充滿,順時鐘關上充氣孔。充氣後,仍覺得氣不夠充足,可對充氣孔吹氣至滿意程度為止。如果您喜歡睡『軟一點』的睡墊,可將充氣過的睡墊,輕壓排出空氣,再關上充氣孔即可。不論充氣、排氣,記得充氣、排氣時,打開充氣孔。完畢之後都要將充氣孔關緊。

當您展開睡墊,打開氣閥,經過一段時間,仍然無法充氣時,不要緊張,並沒有故障。只因長時間沒有展開過,而使充氣速度變慢(因產品出廠時使用真空抽取,使睡墊內毫無空氣,再加上因運送及儲存時間過長而造成此現象)。海綿因長時間受到擠壓,而有疲乏現象,只需充氣恢復即可。解決的方法可用嘴吹氣然後鎖上氣閥,並擺放3-5天,即可恢復原有彈性。所以若是長時間未使用的情況之下,即可利用此方法。

如果您是在非常寒冷的氣候,使用充氣睡墊,有時會因為空氣稀薄而充氣緩慢。您可先攤平躺在上面,用體溫溫暖裡面的材質,改善它的充氣速度。不然,用嘴充氣是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。使用時,請先以嘴吹氣,增加它的充氣速度,或待睡墊充氣約5分鐘後,鎖緊氣嘴,再由氣嘴端將空氣捲向底端,來回重複數次,再打開氣嘴,讓睡墊充氣。如果是新品初次使用此睡墊、或久未使用睡墊的情況下,可能會花費較長一點的時間,才能讓睡墊完全充氣。

收藏保養方法:

排氣:

打開充氣孔先擠壓折成3-4折,排出大部分的空氣之後,鎖緊氣嘴,接著攤平,由底部用兩手及膝蓋的力量擠壓將睡墊捲成圓形,把殘餘的空氣擠到充氣孔,再打開充氣孔將空氣排出。然後重複相同動作一次。當您覺得睡墊內的空氣排的差不多可以捲起來打包時,切記每次排完氣,記得將充氣孔關好。

清洗收藏:

睡墊表布含有潑水材質沖洗簡單,先關上充氣孔、攤開並立起睡墊,再用一般肥皂或軟性清洗劑輕刷。洗清後一定要等睡墊完全乾燥,才可打包。(打包時,充氣孔要打開,收好時關閉)不然會發霉損壞睡墊。

當不再使用睡墊時,最好的方法是讓睡墊保持充氣狀態,再收藏起來,等要使用時,再將空氣排出,打包整理再攜帶出門。如此可使睡墊保持在最佳的充氣速度。

  1. 睡墊一定要遠離火源,因為睡墊原料大部分是塑膠與易燃物。
  2. 忌高溫,不要將睡墊於烈日下曝曬過久以免脫膠、請勿將高溫物品(如裝有熱水的水壺)放置於睡墊上方、或使用不明的防水噴霧劑去噴它,因為那將會損害睡墊。
  3. 請勿攜帶銳利物品(如刀、針、釘子)進入睡墊內,以免刺破睡墊。